夢色キャスト 隊伍、分數、活動點數

隊伍數值(演技)、分數、活動點數

(2018/3/13 更新)


隊伍數值

總パフォーマンス值(Performance 演技)=

隊伍中7張卡片數值總和(同色1.5倍)

主演技能加成

客演卡片數值(同色1.5倍)

客演技能加成

參考圖:

f:id:hrkebright:20180418005116j:plain:w480

隊伍畫面左上角的數字,左是[演技],右是[韌性]

開演前,隊伍的數字會閃爍切換,分別是

  • 加成後的總數值
  • (有括號)朋友的卡+客演加成
  • (帽子)衣裝加成

(朋友的主演在分數條裡沒有顯示顏色,直接加在友情出演裡)

主演技能:

  • 大UP×0.149 (15%)
  • 中UP×0.119 (12%)

(小數點捨去的樣子?)

上圖是很久以前的截圖。某次更新之後,選朋友的數值,系統會自動幫算「同屬性1.5倍+衣裝加成」:

f:id:hrkebright:20170413210607j:plain:w480


分數

音樂劇進行中,要你按的點,稱為Marker(標記)。

一個Marker的基本分數,是隊伍演技數值×0.1

假設你的隊伍數值加成後是 60000 ,那開場後第一個Marker就是 6000 分起跳

特殊Marker

  • 綠色:跟黃色一樣
  • 藍色:基本分×1.2×2 (長按有前後)
  • 紅色:基本分×1.1×2 (同時按有兩顆)

(很久以前算的,不一定準確只是給個概念)

不過知道這些並無法幫助打出高分!(喂)

音樂劇過程中影響分數的要素:

  • Combo

Combo數愈大,加成愈大。詳細加成其實我沒有算清楚(喂)

總之每達到一定Combo數則基本分再加成,所以,如果你打了FC應該會發現:最後幾顆都是按一顆就加了好幾萬分

所以說同樣是斷了一次combo,斷在開頭或結尾,及斷在中間,差的分數就很多。

以前有計算過,10combo之後基本分×1.01,我只有算到15combo所以不知道後面怎麼加。11combo後的hold是 (基本分×1.01)×1.2×2+Lovelv加分 ,越後面的藍色分數會爆那麼高就是combo加分加很多。

  • 卡片技能

通常是很多張加分卡才有感。技能發動是看機率,所以每一場發動次數不一樣,但機率無法控制,只能靠運氣多刷幾場。

技能發動不知道怎麼驗證就算了(爆)

(Tension Bonus記得使用!)

  • 親密度

重要性很低但仍有極微量的加分。

上面的每一種Marker都還要再加上LOVE Lv加分

同樣假設你的隊伍數值加成後是 60000 ,那基本法是 6000 分,如果開場後第一個 Marker 的演員是親密度 LV56 的話,那第一分是 6000+100=6100

每個親密度等級的加分詳細 from 非公式atwiki

假設八個格子全部都LV56好了,那一首曲假設300combo,總共加分就是30000分。

加分真的很少,親密度又很難升,覺得可以無視。


活動pt

說明活動pt的計算。

(原文張貼於 FB社團 夢色卡司中文版交流區)

每個難度都有基本pt

  • 普通 18
  • 困難 33
  • 專家 50

→ 非活動曲打C分就是拿基本pt

※ 以下計算過程的小數點後都直接進位

遊戲畫面顯示的加成內容:

  • S Rank (×1.3) ⋯ 計算 = 基本pt ×1.3 = A ⋯ 後面數字 = (A-基本)
  • S Rank突破 (× ) ⋯ 計算 = 基本pt ×突破= B ⋯ 後面數字 = B
  • 樂曲 (×1.5) ⋯ 計算 = (A+B)×1.5 = C ⋯ 後面數字 = (C-A-B)
  • 名次 (× ) ⋯ 計算 = (A+B)×名次 = C ⋯ 後面數字 = (C-A-B)
  • 演員 (× ) ⋯ 計算 = C×演員 = D ⋯ 後面數字 = D
  • 最終獲得pt = C + D

  • 活動形式不同,基本pt也會不同

寫成一個式子就是

活動pt = [基本pt × (分數1.3+突破) × 活動曲1.5或名次] × (1+特效)

→ 中括號裡是 [活動曲 無特效] 的pt

用遊戲裡的實際數字計算請參考這裡 https://i.imgur.com/aHzGLDf.jpg

還有這裡 http://images.plurk.com/4ayxwKPzzx7tFvTS8Lk.png

※ 圖片原張貼於 FB社團 夢色卡司中文版交流區

以上計算好像很複雜,但這只是說明什麼會影響pt加成,實際上根本不需要真的去算哦!

(只是要說明那些數字不是隨便亂寫的!)

依照計算過程,可以知道肝活動最大差別在

  • ① 分數的「S Rank突破」
  • ② 活動特效

然後活動特效同系列有服裝加成(帽子),分數當然就會變高,這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概念(?)就是營運要你抽卡打活動的心機策略(咦)

分數突破的門檻每首歌不一樣,找每首歌的門檻也沒什麼用,因為無法控制自己打多少分!只能建議每首玩一次看哪首pt多

像hard的門檻很明顯比expert低,所以造成比較多人hard的效率比較高。甚至有人可能是normal的效率更高。

效率是指「獲得pt/耗費AP」的效率,但是「時間耗費」也很重要!

單場pt高的困難/專家的時間效率比較高,可以少打幾場省時間。

要打什麼難度就看個人選擇。

§

經營遊戲畢竟是為了賺錢,為了吸引更多人課金,當然就會設計「讓課金抽到卡的人打活動更快更輕鬆」,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!而且課金回饋官方才能讓遊戲有更好的內容與發展

對於學生族群當然也不用勉強課金,但是如果是有能力的玩家,課金得到喜歡的卡,也能回饋遊戲官方,當然是很好的!👍